close

big trip 最後的兩個城市  照片真是少的可憐

 

阿姆斯特丹比較可以原諒

 

因為我原本打著如意算盤

 

回台灣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時候  中間會有六個小時的空檔  大可再來市區晃晃

 

所以也沒有買什麼東西  也沒有照什麼相  一心以為還會再回來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轉機的時候整個人覺得很懶散......  就想說還是算了

 

不過 花最長時間的紅燈區本來就不給照  所以損失也不算太大XD

 

----------

 

前一天下午從布魯塞爾出發  到鹿特丹轉車  直接到一個離阿姆斯特丹車程一小時的鎮  阿培爾頓  因為民宿在這裡

 

主人是一位荷蘭夫台灣妻的夫妻

 

住這裡是很好的一個選擇我覺得  http://taiho99.blogspot.tw/p/blog-page_9720.html

 

解接人很好

 

而且阿姆斯特丹住宿不知道是在貴什麼  對我這個有pass又有閒只差錢的人而言  這就是量身打造的選擇

 

今晚可以說是整段旅程之中最舒適的一晚

 

畢竟主人同文同種又親切  而且民宿跟YH本質上還是有一大段的舒適度距離

 

----------

 

隔天早上就直接再搭一個小時的車回阿姆斯特丹囉!!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阿姆斯特丹不是一座大的的城市

 

從車站出來之後的大街直走  景點基本上都散布在兩側

 

右側有購物街  左側就是五顆星簡直應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重點文教區」

 

(BTW 阿姆斯特丹沒有免費的市區地圖 真是太詭異了...)

 

 

 

 

水壩廣場Dam (這是廣場一側的皇宮)

 

到這裡就差不多是抉擇點了  四方散出各個不同的興趣領域

 

也就是你必須在這裡問問自己的興趣 然後做出選擇  也可以說是一個原點

 

完成了一趴就回到這個點繼續下一趴

 

 

輻射出去有購物區 大麻 花市 紅燈區 唐人街 食物區...

 

廣場中間有一個尖碑 旁邊有一個皇宮  沒瞎就一定不會錯過

 

 

街上好多人都頂著AMSTERDAM字樣的毛帽  很酷

 

我掙扎了一番還是沒買XD

 

 

 

廣場的一側是皇宮 一側就是這間杜莎夫人蠟像館...

 

我本來想說等轉機的時候回來再進去參觀的  殘念...  (還有一間酷刑博物館 也是殘念...)

 

不過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不知道在貴什麼  門票也都比巴黎柏林這種高不只一個檔次  無法理解

 

(但阿姆斯特丹的食物倒是反常的便宜...)

 

 

 

往花市走

 

花市就在其中一條運河的一側

 

不過據說現在鬱金香都是從土耳其進口的  跟荷蘭一點關係都沒有 = =

 

 

 

這是一間賣起士的店  我說不出荷蘭起士的特點在哪裡  畢竟對起士沒有研究...

 

購物大街上也有一家  長得更壯觀

 

不要懷疑  那一塊一塊的大黃餅就是起士  我走進去腦海中都會一直想到河內塔...

 

 

 

這也是一種阿姆斯特丹特有的店

 

通常會叫做smart shop

 

猜猜賣什麼

 

恩... 簡單講就是毒品

 

不過沒那麼毒  但就是毒品...

 

for sex、大麻製品或一些奇妙的蘑菇  恕我不敢嘗試...  (吃蘑菇搞不好就變什麼阿博斯夢遊仙境...)

 

雖然之前還在台灣的時候有有信誓旦旦的計畫想說要去試一下  不過就色厲內任...

 

為什麼這種店會被叫做聰明店我就不知道了  值得推敲

 

 

 

 

接著找到了安妮之家

 

在被蓋世太保發現以前  安妮和他的家人就躲在這邊躲了兩年

 

其時這棟建築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只不過內部策劃了一些展覽 還有改造成咖啡廳

 

提供一個地點讓大家去感受這段歷史傷痕  有點沉重

 

One day this terrible war will be over. The time will come when we'll be people again and not just Jews

- Anne Frank diary

 

(不過我沒想到人會那麼多...)

 

 

 

 

跨年前阿姆斯特丹有連續好幾天的燈光秀

 

所以運河的兩側就會看到一些準備工程

 

燈光秀是散布在整個市區的 所以晚上一起發動就會很壯觀

 

我印象中除了花跟風車木鞋大麻以外  「燈」好像跟荷蘭也有一些連結

 

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印象來自哪裡...  應該不是因為飛利浦

 

 

 

阿姆斯特丹運河被許多的運河切過

 

不能理解的話就google衛星一下  真的很奇妙

 

一種類似蜂巢的結構  表現出了人類工程的偉大

 

因此呈現出來了這樣的市區景觀

 

 

有一種不同於威尼斯的美麗

 

 

 

荷蘭人很愛騎腳踏車是世界聞名的

 

這裡的街上也很腳踏車

 

畢竟他就是平的  很適合腳踏車生存

 

(荷蘭正名應該是低地國 the Netherlands)

 

 

對於路權  大家也非常的恪守

 

該是行人優先就是行人優先  腳踏車優先就腳踏車優先

 

腳踏車在這裡有很高的地位

 

 

我想這應該是外國人來台灣會最不習慣的吧

 

在歐洲  至少我去過的  不管哪一個國家

 

只要是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  路權一定都是屬於行人的

 

儘管那台車衝再快

 

再怎麼判斷都是他一定可以在某個路人要過馬路之前就衝過那條斑馬線

 

但是只要 他一發現 有人有要過馬路的意思  就一定會煞車  不管那個人離起步還有多遠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還滿扯的...

 

我就還沒有走到起點  你就停在那邊要等我過  害我壓力很大 都要加快腳步XD

 

 

據說荷蘭皇子也必須要騎腳踏車上學

 

後面還會跟一群騎腳踏車的保鑣  感覺好可愛

 

 

 

 

因為在比利時沒有吃到想像中好吃的比利時薯條

 

所以在阿姆斯特丹看到了就一定要吃一下

 

比利時薯條在這裡也是深受歡迎

 

比利時薯條的獨到之處在於醬和他炸的方法

 

炸兩次讓薯條不會那麼油  而且我就是喜歡粗粗的薯條

 

還有另外一大重點就是醬  醬是要加錢的可以見得他有多重點

 

一排列出來好幾種醬  我都只能用上面的人像穿的衣服的風格來揣測他是什麼味道XD

 

比如穿南美洲原住民服飾的可能就是有點辣  日本和服可能就是甜甜辣辣之類的  亂猜一通亂選一通XD

 

 

 

好了

 

好酒沉甕底  重點來了

 

文藝青年如我就要往最重要的文教區出發

 

基本上以教堂為中心  在兩條平行的運河周圍

 

並沒有明顯的界線去劃開哪裡是哪裡不是

 

這樣的區在阿姆斯特丹據說也不只一個

 

不過anyway我就是去最多人去的  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不會錯

 

但也是假figure out地理界線之名來來回回晃了無數趟XD

 

 

 

中間也會夾雜著許多大麻咖啡館

 

大麻咖啡館不只在這一區  阿姆斯特丹四處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

 

通常叫做coffe shop 會有綠色的大麻葉為標示

 

也會飄出一種微甜的 大麻獨有的味道

 

不過我難以理解的是大麻咖啡館就一定都是要灰灰暗暗嗎...

 

在窗明几淨的環境中吸大麻有什麼困難嗎 = =

 

 

這裡的大麻油是從像是摩洛哥 阿富汗這一類的地方進口

 

恩... 就是電影演的那樣

 

這又是另一個嚴肅的議題...

 

事實上  我的理解  很多毒品在這裡其實是處於一種模糊的位置

 

你不能說它合法  但是卻是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這僅限於對軟性的毒品而言  至於硬性毒品  荷蘭的管制可是非常嚴厲的(像搖頭丸)

 

至於怎麼分的我也不知道...

 

說法很多 有人說硬性的會讓你生理上無法自拔  軟性的只是心理  不過我覺得這說法怪怪的...

 

 

有趣的是對於荷蘭年輕人而言  對大麻的上癮並不是個問題

 

畢竟  當一件事情不被禁止  吸引力就變得沒那麼大了

 

這就是叛逆的犯賤本性

 

曾經有過統計  毒品所造成的死亡 荷蘭是全歐最低的

 

而且據說阿姆斯特丹也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榜上有名

 

 

 

至於文教區的照片就要自己想像了XD

 

雖然很多人在邊邊側側抓角度企圖收錄一些櫥窗的真相

 

不過卒仔如我就是很怕被打XD  所以連一點點可能會被懷疑是在照相的動作都不敢...

 

 

所以照片就請發揮想像力...

 

***************

***************

***************

***************

***************

***************

***************

我只能說

 

真的......

 

超爽的......

 

之前總有一些流言蜚語說都是一些歐巴桑三教九流

 

但我看到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品質高到不行@@

 

這句話沒有誇張  真的是高到不行  當明星都沒問題!

 

穿著基本上就是只遮三點

 

恩  我好像不應該繼續形容下去...

 

反正  恩...

 

 

當然還是可以看出越核心地帶品質比較偏高

 

邊緣區 行人比較少的地方  就會比較比較旁門左道一點XD

 

中間還有一座教堂

 

有「業者」的櫥窗就正對著教堂  這種畫面有種衝突感

 

 

不過對我而言

 

基本上覺得這樣的職業覺沒什麼太嚴重的道德問題

 

但現在好像也不是辯論這個的時候XD

 

 

很多人對價碼有興趣

 

我聽說  恩不要懷疑 是聽說...

 

15分鐘算一節 50歐

 

不過詳細服務內容我就不知道了  這八成是只有非侵入式的服務

 

 

在街上晃來晃去  很害羞

 

而且只能一直用眼角餘光 不能直視

 

因為一對到眼他就會招手叫你過去  開始跟你調情  還會講「你好」...

 

小生就天性害羞不擅此道

 

不過許多ZARA人倒是樂此不疲...  看到順眼的就去嘴巴上吃個豆腐他們也爽

 

 

但是說真的

 

每個男生如我  從各個小巷穿出來的時候  都掛著一種壓抑的上揚嘴角XD

 

比較不矜持整個就接近開懷大笑的程度了XD

 

 

除了櫥窗之外  還有許多sex show

 

細節應該就不用我多做解釋了XD

 

 

逛到心滿意足之後就往哥本哈根出發囉~

 

 

更多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imchungchris/media_set?set=a.516328918387769.114922.100000319954264&type=3

 

[Dec.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