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回台灣那麼久了  不可以繼續耍費

 

我現在規定 每天都要完成一篇  不然顯得好像有點浪費錢

(雖然我最後算了一下 這一趟真的算是玩得很省 不過也不是多小的數字)

 

採用倒敘法 從後面往回打 我都快忘光了

 

----------

 

本來想要把big trip最後的三個城市放同一篇

 

因為每一個被分到的時間都沒有很多 原本擔心行程會很趕

 

但沒想到  這三個地方給我的共通點就是  

 

都有一段不短的坐在咖啡廳裏面耍費的時間...

(當然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財政上出問題  導致有了很多的限制...)

 

----------

 

anyway

 

從布魯塞爾開始

 

本來 因為整個big trip出發的時間比我最一開始計畫的晚了幾天

 

所以就不得不刪掉一些城市 而布魯塞爾就在其中

 

但是 後來剛好又有了一些空檔 所以就塞了回來 想說短短時間多多少少看些東西

 

...沒想到結果是超過綽綽有餘

 

 

 

從巴黎出發 搭上貴鬆鬆的Thalys  有了pass還要另外付定位費30歐  吐血...

 

到了Brussel Midi還要搭一段區間車到Central  先買杯咖啡說

 

 

一時失算之下 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沒有住在北站附近 但我們卻要搭一大早六點出發的車

 

所以只能凌晨四點多就要爬起來  搭夜線公車從YH到北站

 

我本來頗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畢竟是巴黎...  

 

幸好一切平安

 

----------

 

 

看到這個很多人就可以意識到是布魯塞爾了

 

畢竟 恩...

 

 

有人說比利時是個不願長大的國家

 

老實說我對比利時無法有什麼具體的描述...

 

不過顯而易見的  就「國家」的歷史感這個角度而言  絕對不比德法

 

我第一個想到的也就只有巧克力和尿尿小童  而不是什麼畫家什麼建築巴拉巴拉的

 

 

 

 

大廣場Grand Place

 

雖然天氣本身陰暗  但是我想建築物本身也是晦暗的也有關係...  讓整個氣氛不少沉悶

 

但是  弔詭的是   這些圍繞在光場四周的房子  都有一些可愛的名子

 

什麼星星天使孔雀狐狸鴿子...  襯著沉悶的空氣

 

我沒禮貌覺得有點變態...

 

(如果你剛好住在裡面  有一天別人問你貴府何處  你不得不說「我住在小狐狸裡...」= = )

 

雨果曾經稱讚這個廣場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我想可能他看到的跟我不一樣

 

 

 

 

他不是教堂 而是市政廳  旅客中心也在裡面  是這個廣場周圍最引人注目的建築

 

市政廳對面是國王之家 國王沒有住過這裡 現在是市立博物館

 

建築師XXX在完工之後不久就自殺了

 

據說是因為在哥德式建築與當代強調對稱的法則之下

 

這棟建築的兩邊塔樓卻沒有一樣高

 

儘管其他部分做工都極為細緻也工程浩大

 

不過如此明顯的漏洞卻讓建築師飽受壓力

 

 

當然我是沒有明顯看出哪裡一高一低... 這照片當然也是看不出來...

 

 

 

值得慶幸的是 英文在這裡成立的比率算是前幾名 超過德國

 

但是 這也顯現了比利時這個身分 夾在德法之間顯然有被擠壓的情節

 

甚至連荷蘭的national identity都比他明顯地多

 

 

 

很少聽到有人會說他們是「比利時人」

 

意思並不是很少遇到比利時人  而是他們對於比利時這個地域國家名詞的認同

 

取而代之的是 北方的Flemish或南方的Wallonie 這種民族的身分名詞

 

我想要不是因為地理位置處於中心  在歐盟成立之後成為了歐洲首都

 

比利時這個名子應該也不會那麼為世人所知吧

 

不過模糊的國家認同和民族色彩 對歐盟這樣性質的團體而言 或許反而是優點吧

 

 

 

接著就要往尿尿小童出發了...

 

在各種完善的事先心理建設之後... 我想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中間有路過一個聖像

 

 

恩... 果不其然  看到他身上落漆的地方  就知道  

 

他一定是承載著某種摸摸就會有好運之類的觀光客傳說...

 

 

 

 

恩...

 

他就是尿尿小童本人

 

撒小

 

就是天上地下唯一適合的形容詞

 

雖然他是比利時國寶  但是還是不禁讓人不能不沒禮貌...

 

畢竟  如果你是比利時人  當你出國到 就算只是到隔壁旅遊

 

站在巴黎鐵塔 或儘管布蘭登堡門下面  你不會自卑感油然而生嗎...

 

 

 

關於此小童的傳說很多  不過最登的上台面的應該是此小童尿尿澆熄了敵軍的炸彈

 

或是  在敵軍面前撒了拋尿以至於我軍士氣大振之類的...

 

但是  天不從人願  最靠譜的說法好像就只是

 

有一個小鬼走失了  然後他爸找到他的時候他正在路邊尿尿 = =

 

 

借問你要怎麼叫人給你尊重...

 

是什麼原因會把這樣的雕像變成國寶...

 

 

另一方面來說 這小鬼也何其無辜  路邊撒拋尿就莫名變雕像  遭萬世萬界恥笑...

 

你能想像

 

你小時候的裸浴照片  就被放在中正紀年堂中間  讓熙來攘往的遊客觀摩指指點點...  就是這種感覺

 

小鬼更慘的是還呈現這個姿勢...

 

 

 

命運多舛的小鬼 悲劇還沒結束

 

他好像還曾經被英國人和法國人先後綁架過...

 

我真的搞不太清楚這些歐洲人在想什麼了...

 

法國人還把他打碎  恩... 就是相當於撕票的意思...

 

你說變不變態...

 

所以現在的小童是用碎片重新拚出來的

 

我都快哭了...

 

 

 

我想小童唯一會感到高興地可能是 他有好幾百件衣服 通通放在博物館裡面

 

 

據說還有尿尿女童...

 

不過我那時候忘記這件事了  所以也沒有去找

 

但是  到底為什麼有了這樣的哀戚故事之後

 

還要建一個尿尿女童...  這心態有點毛骨悚然

 

 

 

有柵欄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會有鎖...

 

 

因為小童被柵欄保護以免再被綁架

 

所以大家只好竟盡所能地抓著角度要跟小童合照

 

我們去的時候人算非常少

 

普通時候  一群人排著隊要跟一個抓著XX的小鬼合照  多弔詭的畫面...

 

 

 

天空開始飄雨 但我們還是要繼續出發  因為這個時候還在怕會逛不完的窮擔心裡面

 

 

布魯塞爾散落這好幾個這種半樓 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

 

 

 

這是Sablon廣場上的教堂 沒什麼特殊之處XD

 

 

但這個廣場周圍有一家知名巧克力店 Pierre Marcolini (http://www.marcolini.be/#/en)

 

台灣也有一家店在信義新光三越

 

 

我買了一盒16裝的金版

 

裡面有幾種不同產地的巧克力  是吃起來真的很巧的巧克力那種

 

 

我有天晚上十一點吃了兩個之後  那天晚上就沒睡覺了...

 

(不遠也有一家溝低發  不過我沒走進去)

 

 

 

繼續走下去

 

經過了博物館 就到皇宮了

 

 

不過關門  沒進去XD

 

 

 

緊鄰著布魯塞爾公園

 

裡面有很多有意思的藝術創作

 

 

像這個就是用淡菜拚出來的XD

 

 

 

當然來到比利時不能不吃個淡菜  這就是下一個目標

 

途中經過獨立紀念碑  碑角的這隻獅子做得很真實  男的哈哈

 

 

 

 

漫畫博物館

 

 

我沒進去  畢竟對漫畫沒什麼研究

 

不過據說裡面有成人漫畫區XD

 

也據說比利時的大學可以主修漫畫... 很酷

 

BTW 好像曾經看過比利時的教育系統在評鑑中是世界第一

 

據說布魯塞爾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博物館

 

水溝博物館 鳥巢博物館 電梯博物館 內褲博物館...

 

 

 

這就是我們午餐的目的地  聖凱瑟琳教堂廣場

 

儘管布魯塞爾最為觀光客知名的美食區是布雀街

 

不過如果是海鮮 據說還是這個廣場比較道地

 

我們選了一間很特別的店 恕我忘記名子...  他沒有座位  所以你必須站著吃

 

 

 

好好吃我的媽

 

用產地計價 意思就是有些產地比較高級

 

是一顆一顆計的 不過多少歐我忘了 應該是一個兩三歐吧

 

 

再配個湯 簡直感人

 

 

 

下一站就是回到大廣場的巧克里博物館囉

 

聽起來很夢幻  不過也別太期待...

 

 

 

左上角是巧克力本人 長得很噁

 

他有放一排不同濃度的原味巧克力可以吃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白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不完全一樣的東西...

 

不過天生的白巧克力真的是沒有什麼味道ㄟ

 

高濃度的黑巧克力吃起來好難吃...

 

 

 

現場還有巧克力製作的一些簡單示範

 

 

其實就是把扮好的巧克力漿 放進隨便一個模子

 

然後把模子倒過來 因為其實往往只需要外面附著在模子上面那一層膜就好 裡面可以填其他東西

 

然後等他乾就可以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他現場做的吃起來感覺比較好吃...

 

這樣的做法屬於比利時  叫做Praline

 

據說比利時人每人每年平均吃掉七八公斤的巧克力

 

 

所以其實隨便買一個面具 然後把巧克力漿倒進去 之後就會變成一個巧克力面具

 

另外還有巧克力餅乾可以吃~

 

 

 

 

從巧克力博物館出來

 

看了看時間  我開始意識到時間太多了...

 

 

 

 

聖米歇爾大教堂

 

這個教堂裡面的聖誕展覽很有意思

 

是用各個不同國家的風格去述說耶誕的故事

 

像這個是南美

 

這是韓國

 

老實說我覺得中國的有點鳥

 

不過日本也不遑多讓...

 

 

然後 我還遇到一座雕像

 

我沒有不敬的意思...

 

不過他真的怪怪的...

 

 

他很像正在被... 恩... 你懂我意思

 

 

 

聖米歇爾本人 大天使 好帥

 

 

 

走出聖米歇爾大教堂

 

就真的無事可做了...

 

走回大廣場旁的St. Hubertus購物拱廊

 

 

恩... 在米蘭的艾曼紐二世拱廊之後  都除卻巫山不是雲了

 

只好找了間Häagen-Dazs耍費消磨剩下的時間

 

 

 

 

晚餐時間

 

就到布雀街吃淡菜囉!!

 

 

不過我覺得挑到的這家沒有很好吃...  雖然也滿便宜的就是了

 

 

 

布魯塞爾到此就結束了 搭車前往阿姆斯特丹囉~

 

 

Fyra是今年才有的線 訂位費只要4歐 超爽的@@

 

更多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imchungchris/media_set?set=a.516324088388252.114921.100000319954264&type=3

 

[Dec.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