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待的時間不長 可能跟我tone不太合之類的吧ㄏㄏ 畢竟我沒什麼音樂素養...

 

不過今天住的YH只有我一個人占一個6人房ㄟ 好爽喔~~

 

床底的留字XD

 

是不是看英文就覺得還好 如果看到中文就會罵沒水準中國人哈哈哈

 

 

放完行李先去市區逛逛

 

 

很現代感的地鐵

 

對觀光客而言 所謂市中心就是由皇宮 科特納步行大道 以及聖史蒂芬大教堂所組成的一區

 

聖聖史帝芬大教堂

 

恩…

 

就教堂… 不過他以高度來說算是歐洲第三高的…

 

 

 

以他為起點開始晃晃晃

 

 

 

維也納很有名的就是炸豬排Schnitzel

 

不過愚私以為這對台灣人而言好像不是那麼有吸引力哈哈

 

其中最有名的一家叫做Figlmüller Wollzeile

在得知沒有位子之後就毫無懸念的放棄等待XD

 

 

 

大街就大概是這個樣子 觀光客還滿多的ㄏㄏ

 

正值阿pi的上映期

 

 

 

Manner

 

這算是她的旗艦店吧XD  就在史蒂芬廣場上 很粉…

 

Manner是奧地利的百年餅乾品牌 台灣好像也買的到吧(?)

 

btw歐洲巧克力大部分都偏甜… 講偏甜算是客氣 有些根本甜死人…

 

之前每次有人到維也納回來就會送一種巧克力 你人生中一定吃過

 

就是莫札特巧克力… 圓圓的一顆上面印有莫札特照片那種

 

 

所以再次毫無懸念的在這裡買了很多巧克力…

 

 

 

除了豬排和巧克力之外 維也納另外一個著名的項目就是下午茶了

 

之所以著名的很大原因是因為沙河蛋糕Sacher Torte

 

我去的是其中一家號稱創始店 也是最有名的下午茶店家之一 Demel 就位於科特納大道

 

 

結果就是完全沒位子…

 

 

沙河蛋糕我吃到的感覺是完全普普… 這其中應該是有什麼誤會…

 

不過除了蛋糕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冠上維也納名號的就是維也納咖啡

 

但其實當地人並不稱他為維也納咖啡… 他叫做Melange 發音差不多是德文的樣子

 

(我對德文發音的理解就是看到”e”就把他換成英文的”a”  “an”看成英文的”en”  並且e放在結尾也要明確發出音來 所以如果用英文寫差不多是這樣Malenge-E)

 

但俗稱維也納三寶 音樂 華爾滋 維也納咖啡 (好吧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slogan…)

 

維也納咖啡號稱屬於天秤座的咖啡 衝著這點就是要喝一下

 

我就是典型被商業行為制約怎樣

 

 

簡而言之他就是加了很多很多奶油哈哈 然後下面都是糖… 可見歐洲人口味有多重了吧…

 

不過如果去到其他國家 要點一樣的就可以說來一杯維也納咖啡了哈哈

 

(btw射手座是愛爾蘭咖啡喔喔喔 有加威士忌那種!!)

 

 

 

看到皇宮周邊的東西就差不多走完了

 

接下來前往美泉宮囉~~

 

 

 

Schloss Schönbrunn

 

剛好有市集 所以就從傍晚晃到了晚上

 

他占地很大… 只比凡爾賽宮小而已

 

 

 

一大早起床去看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

 

因為太早了還一直惶恐我是不是迷路 因為觀光客都還沒出現…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到達了~~

 

 

真的滿好看的 很創意

 

他雖然是藝術品等級 但是是真的有活的居民的歐 很貴就是了…

 

而且他的裡面天花板和地板都不是平的 = =

 

 

但不要以為他是什麼有錢藝術家的點子 他的老闆是政府... 也就是說他是某種意義上的國宅…

 

 

因為是私人財產所以不給一般觀光客觀光

 

但是他們在旁邊蓋了一個叫做百水村的房子 大概示意了他裡面的樣子

 

但畢竟就只是for觀光 所以就沒那麼藝術了 還是粗糙了些

 

 

百水是一個人… 也就是設計者

 

他覺得彎曲的線條才是自然的常態

 

 

 

離開維也納前還迅速的去晃了一下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

 

真的是迅速的晃一下… 我的歐洲旅程到這裡已經對皇家周邊還有教堂徹底疲乏了…

 

 

 

出發前往薩爾斯堡~~

 

這其實是一個到慕尼黑的中繼站 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真善美電影的關係

 

 

 

我先承認我在這裡坐公車沒買票… 唯一的一次吼哈哈哈

這裡的公車很酷喔

 

跟台灣的火車電車一樣 上面是有電線的

 

公車上還看到一個奧地利小男孩拿著竹筷在吃杯麵

 

正想說這小子還真不容易

 

結果仔細一看

 

他根本沒有把兩根筷子掰開...

 

他只是把它當做一根棍子在撈麵吃 = =

 

 

 

 

這裡連馬也穿溝鐵絲ㄟ…  跟我身上穿的一樣 = =

 

下雪的季節一大早就是要剷雪 雪最醜的時候

 

 

 

薩爾斯堡其實算是個鎮之類的吧 反正不是個城市 不過他是莫札特的老家

 

 

最著名的就是要塞了

 

要搭個纜車上去 我也不知道他應不應該就坐纜車 就是一節車廂斜斜的爬放去這樣

 

 

從上面看下去就是市中心了 應該說是舊城 (新城是我住的YH所在的地方)

 

要塞長的還滿堅固的

 

 

 

 

要塞的附近就是儂山修道院了 也就是真善美Sound of Music的那個修道院

 

記得第一次看這個電影是國小的音樂老師放的哈哈 然後看完就要教唱小白花這樣 還有de re me之歌XD

 

即使是那麼多年後回去看 而且又是那麼老的電影 還是覺得劇情真的堪稱經典

 

 

從修道院看下去~

 

 

離開前吃的小東西 我只是看那個瓶子很漂亮 而且我還把一路背背背帶他帶回瑞典 但結局就是要打包回台灣的時因為太重就把他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