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這兩個地方放在一起其實滿奇怪了 不過那時候就為了能遍歷瑞士阿爾卑斯山系列的各種冰河列車 所以從薩爾斯

堡先下去米蘭 然後再一個列車接一個列車 最後爬上少女峰

 

 

但人算不如天算差不多就是這樣 殊不知到頭來卡竟然領不出錢

 

沒錢是要坐個屁車...

 

於是當在威尼斯把所有的摳摳都花完了之後  米蘭和茵特拉肯就都在耍廢 耍的很無奈

 

(幸好長距離的火車票都是事先訂好的 不然我可能現在還在米蘭街頭乞討==)

 

---

 

從慕尼黑到米蘭這一段是搭夜車- City Night Line城市夜線

 

六人包廂 一邊上中下三個

 

 

 

還在規劃的時候就耳聞許多搭夜車的恐怖之處 但是旅程到現在也什麼鬼都沒發生過 所以就漸漸的覺得那應該是屬於許久以前的傳說 現在畢竟應該是已經進入一個已開化的社會的階段

 

但是從德國入境義大利 就好像某種門檻 氣氛有種微妙隱諱的轉變 不過從列車長來收護照這個時刻開始 我才隱隱有一些察覺 不然都是神經很大條的再跟新室友聊天…

 

 

這並不是第一次跨境火車 但卻是第一次被收護照 而且還是從德國進入義大利

 

照我的邏輯 不是應該義大利進入德國比較應該檢查嗎 就跟台灣去美國檢察一大堆一樣的道理

 

 

城市夜線 雖都叫城市夜線 但是我也有坐到過平平是六人包廂 但是他是椅子 不能變床

 

所以在發現這次坐到的是床之後 就很開心晚上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覺

 

列車長經過的時候還好心叮嚀我們說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箱門要鎖一下

 

不過我根本聽聽就過… 白吃白吃的就睡了

 

 

 

一切都是早上才知道的... 雖然夜裡我有感覺一些騷動 但是還是繼續睡

 

身為一個背包客 這樣好像不太有安全意識… 但是我還是活著回來台灣了ㄌㄩㄝ

 

Anyway反正事情大概就是

 

像這種夜線列車 都會在某一些站停比較久的一些時間 因為夜線的時間很充裕 只要在白天到終點就好 中間就可以歇息一陣子 補個貨之類的

 

而且很多夜線是連在一起的 就是你會發現 你上車的時候火車長的很誇張 走到你的那節車廂感覺在台灣都可以走到下一站了

 

不過當你下車的時候 你會赫然發現你的火車怎麼只短短幾節 因為大家就是都會在中間脫落 奔向各自的旅程之類的

 

這也是會停比較久的原因之一 因為要在一些樞紐站分手 分手需要時間

 

 

我好像都還沒講到重點…

 

重點就是 因為會同一陣子 而且又是大站 所以是大城市 又是深夜 所以就會有一些「人」 抓準這個機會等在月台 等到火車一停 就會上車掠奪一番…

 

用掠奪並不誇張 雖然我們這次遇到的只是小偷…

 

很多案例是直接上來用搶的 帶有武器的案例也不是個位數字

 

我的那天晚上只是有人上來偷東西 所以列車長有一個車廂一個車廂查

 

我夜間感受到的騷動應該就是列車長敲門 拿手電筒照射詢問住在上鋪的一個西班牙人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都可以一直睡 睡到早上才知道這件事就是了…

 

我是早上才聽同寢的女生說的 門就是她們鎖的 我只能說真是感謝有妳… 數小弟未明人世險惡 白吃白吃的就睡了…

 

---

 

因為米蘭是硬插的行程 所以我手上沒有旅遊書 只有隨便上網去抓了一些東西

 

所以我現在幾乎忘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畢竟我都是看旅遊書上的紀錄在回憶的 現在就無從回憶起了 ==  所以就只能看照片說故事…

 

 

不過進入照片之前要再說一個入境義大利的第二次小震撼教育

 

因為懶得把行李來帶去 所以我總習慣先去YH放行李

 

今天晚上住的這家YH呢 網路上價錢寫6.5歐

 

實際上到了櫃檯之後呢 那位操著我聽不太懂英文的大叔跟我說11歐

 

我想說 好吧好吧 都走那麼遠了 懶得再走回去了 而且米蘭的街道氛圍實在有點讓我毛骨悚然…

 

於是就付十一歐 但我只有十五歐 他就跟我說他現在沒有錢可以找 說之後再給我… 結果呢… 當然是沒有啊…

我也不敢跟他要…

 

 

這樣就算了 15歐也不是付不起

 

但是這是歐洲所有的旅程中 住最差的一晚…

 

床是鐵架的那種上下舖 會一直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

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

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之...

 

而且還是14個人一間 跟監獄一樣 ==  浴室蓮蓬頭還只有冷水熱水二選一…

 

這是在歐洲跑來跑去唯一一次被欺負嗚嗚嗚

 

 

 

Whatever…

 

出門去觀光go

 

 

...然後不久就發現我的卡領不出錢這樣 = =

 

 

 

 

 

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u

 

就跟米蘭大教堂在一起 是來米蘭一定會來的地方 裡面也都是旗艦店

 

左上角是街頭藝人 還滿好聽的喔 很喜歡 我有給他一些摳摳 (因為是在我發現自己即將窮困潦倒以前… 在發現卡領不出錢之後 我實在是有點想去把錢撿回來 但怕被逮捕…)

 

 

艾曼紐二世迴廊賣的不是小老百姓買得起的東西 所以我唯一有興趣的只有地上這個

 

 

他是一直金牛 是地上的拼貼之一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就流傳  站在他的蛋蛋上轉一圈 就會有好運之類的

 

所以每個人來到這邊 都要去他的蛋蛋上轉一圈 有的不只轉一圈 這個小妹妹差不多轉了有20吧...

 

還有專高跟鞋轉的的是很天殺 女生就是不懂吼

 

這樣久而久之 他的蛋蛋在凹下去了…... 好口連

 

凹下去之後大家就更好轉了

 

 

 

米蘭大教堂 Milan Doumo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第一名是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第二名是西班牙的西維爾大教堂 恕我都沒去過…

 

 

 

米蘭大教堂和艾曼紐二世迴廊呈直角 中間就是一個大廣場 很多人散佈在上面

 

就這裡發生了第三件事… 就是左下角那張照片...

 

 

這是第一次遇到傳說中的綁現魔人 (之後在巴黎聖心堂也有遇到)

 

不過我遇到的綁線魔人跟傳說中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當然只是拿這相機在廣場上拍呀拍

 

然後就有一個黑人像我微笑走了過來 手上拿了一大堆幸運繩 說要幫我綁

 

我當然是很精明的說 謝謝我不需要  (但是我也沒什麼大動作就是了...)

 

他可能是覺得這個人口嫌體正直  所以還是一直要幫我綁...

 

然後我就讓他綁了… (不過我嘴巴上還是一直說我不需要就是了 我也不知我這是什麼狀況…)

 

他接著就一直跟我說這是不用錢的 保幸運用的…

 

我就想說好吧好吧不用錢你就綁吧...  一邊在想我這樣會不會太好被說服 更擔心接下來會是什麼把戲 ==

 

 

結果他綁完…

 

就走了ㄟ…

 

就走了…

 

這是什麼狀況 跟劇本寫的不一樣…

 

我只好帶著惶恐的心情躲進米蘭大教堂... 一邊研究線上有沒有什麼玄機 (但一直看不出什麼 我就一直帶著她直到回到台灣... 不過我就是在戴上他之後幾分鐘發現卡領不出錢的 真的是滿幸運的)

 

 

 

我不確定米蘭大教堂是不是本來就不用門票 不過我是沒買票就進去了這樣

 

門口很多帶槍警衛或警察再搜包包喔

 

我本來有衝動想問他我被綁了一個繩子會怎樣 後來覺得這問題會不會太蠢...

 

教堂雖然不用票 但想在裡面拍照是要付錢的

 

裡面有很多小紅帽 如果你沒有先去買一個識別證別在身上就在拍照 小紅帽就會跑來阻止你

 

 

 

 

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就在她的牆壁上 被當作是文藝復興極盛時期的起點

 

我沒想到他要拿號碼牌 我去的時候只能拿到晚上的

 

由於晚上另有計畫 所以就放棄了… 這算是旅程中少數的智障行為

 

所以左下角留白請自己腦補一下一幅最票釀的後的晚餐 或去google一下就有了…

 

---

 

其實現在心情都是很沮喪的嗚嗚嗚

 

沒錢沒錢沒錢...

 

就不能坐冰河列車了 貴貴

 

那我幹嘛要下來米蘭 ==

 

但因為茵特拉肯的房間已經訂了  所以就只好還是去住...

 

 

 

不過中間因為已經沒有在冰河上晃蕩的行程了 所以就多空出了一天

 

臨時起意加進一個威尼斯一日遊 也算是小小的因禍得福 因為我好喜歡她呵呵~~

 

 

 

原本想說斯德哥爾摩也號稱水都 高雄也號稱港都... 所以沒有把威尼斯放在眼裡

 

但事實證明幸好有去ㄏㄏ

 

但我也就是在那裏把所有的現金都花光光了…

 

於是接下來的瑞士就完全沒有錢

 

茵特拉肯只能耍廢 乏善可陳就一起在這邊寫一寫

 

 

 

不過我要把原本的冰河列車行程寫在這邊以資哀悼…

7:10 Milano Centrale -> 8:34 Bellinzona: EC12 (EuroCity), open coach, coach6, seat26, 01window, walk 5m to Bellinzona, Stazione

8:45 Bellinzona, Stazione -> 10:20 Thusis, Bahnhof: Bus10, booking compulsory

10:30 Thusis -> 11:58 St. Moritz: RE1129

13:02 St. Moritz -> 14:52 Reichenau-Tamins: RE1144 (RegioExpress), Panorame Couch

15:05 Reichenau-Tamins -> 16:11 Disentis/Mustér: RE1240 (RegioExpress)

16:14 Disentis/Mustér -> 17:22 Andermatt: R851 (Regio)

17:37 Andermatt -> 19:33 Brig Bahnhofplatz: R559, 走7分到Brig (Regio)

19:49 Brig -> 20:24 Spiez: IC843 (InterCity)

20:33 Spiez -> 20:54 Interlaken Ost: ICE987 (InterCityExpress)

從Interlaken東站,搭火車到Grindelwald格林德瓦(世界上最美麗的村莊)(35m),或是Lant-enbrunnen勞特布魯嫩,再換車前往Klein Scheidegg小雪格德(小夏戴克),再換登山齒軌火車往少女峰頂(少女峰鐵道 www.jungfrau.ch),停靠2站後會抵達有歐洲屋脊之稱的少女峰火車站

7:35 Interlaken Ost -> 7:55 Lauterbrunnen

8:37 Lauterbrunnen -> 10:22 Jungfraujoch

12:30 Jungfraujoch -> 14:12 Grindelwald

15:19 Grindelwald -> 15:54 Interlaken Ost

 

---

 

對普通人來說 住米蘭 然後威尼斯一天來回是可以的

 

但我覺得威尼斯是一個很適合住在那裏幾天體驗一下的小城市  之後一定要試試 但不要在旺季…

 

 

威尼斯不負她觀光勝地的盛名  繼布拉格之後 又出現一個我覺得來歐洲旅遊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原因  只是這裡的氛圍讓人覺得是很獨特的 未曾經歷過 而且無從複製取代的

 

錯落有致在這裡得到一種完美的詮釋

 

他是亂的 但亂的很微妙

 

你可能會第一次開始享受迷路 享受當你走半天又回到同一個地方 或甚至不知身處何方的時候 依然很開心的感覺

 

威尼斯就是一個可以花時間迷路的小鎮

 

 

 

 

進入威尼斯當然是要穿過一片水 感覺好像就要進入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出了火車站 站前廣場就是這個樣

 

這個時候你還無法體會我所描述的感覺

 

還會隱隱臆測 難不成眼前看到的這條綠水 就是盛名之下威尼斯的全貌

 

這當然是與事實相距甚遠

 

 

 

雖便挑個方向開始迷路吧

 

真的是隨便挑

 

因為就算手上拿個地圖

 

你還是會迷路的...

 

 

 

我去的時候是淡季中的淡季 但是路上還是有一些的攤販

 

畢竟對這種程度的觀光勝地來說 任何時候都是有不少遊客的

 

威尼斯最著名的是面具嘉年華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販賣面具的小店

 

他們並不便宜…  真的要貴可以到驚人的貴 孔金之類的

 

不過我還是挑了一個對我來說CP值最高的好爽好爽呵呵

 

 

 

當漸漸越來越深入

 

就會開始發現真正威尼斯的樣子

 

 

我太喜歡了

 

他不是那種你第一眼看到會驚為天人的美

 

但是是那種當你身處其中 就會想待著不想離開

 

雖然你也不知道是應該坐下來拿本書看或是幹嘛 但就是會站在那邊不想走

 

 

 

拱多拉船船也有很有名

 

他現在好像是有商標的吼  因為好多船都長得一樣 富麗堂皇  而且都是西裝筆挺的西班牙帥哥再撐船

 

我這種窮學生就是不必多想了 在旁邊看看就好…

 

 

拱多拉也成為了整個景色的一部分 協調到不行

 

 

我不知道這裡的顏色使怎麼調出來的

 

怎麼可以把每棟房子 牆的顏色 窗的顏色 和水的顏色 天的顏色 那麼協調的搭在一起 好像真的是經過一種精心的安排

 

我想這種協調就是當穿梭在小巷之中的時候 會感覺舒服的主因之一 而這可能是在旺季人擠人的時候感受不到的

 

 

雖然是淡季中的淡季 但路上還是有不少遊客的

 

 

 

就是這些東西常常讓我站在原地 太喜歡了

 

回來的時候發現 怎麼一堆照片布局都一樣XD 但確實又都是在不同地方拍的

 

因為當隨便在小巷裡面竄來竄去 會時不時發現這裡實在太漂亮了 我要把它拍下來

 

 

 

因為時值聖誕節前夕 所以有一群聖誕老公公在划船…

 

 

 

 

搭不起拱多拉的就可以搭一般的交通渡輪 跟旗津渡輪是一樣的概念…

 

不過至少是在水上 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看這個城鎮

 

 

 

窮學生背包客差不多就是吃這種東西

 

繼在布拉格吃到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pizza後 我看到pizza都會有所期待

 

這裡的是厚的 不像布拉格吃到的是薄的

 

滿飽的XD 不過當然還是無法超越布拉格

 

 

 

僅以這張當作威尼斯的結尾  不過我一時想不起來他叫什麼橋了XD

 

因為威尼斯也是在沒有旅遊書的狀態下玩的呵呵

 

總之滿有名的 也有一些故事  橋上的兩側也都是小店攤販

 

 

 

結論就是我改天還要來喔喔喔~~~

 

---

 

沒錢坐冰河列車就只能做一般火車

 

 

這是區間車喔 雖他有兩層

 

 

瑞士真的很漂亮 堪稱歐洲自然風景掛的首選之一 尤其是這個少女峰山腳下的小城市

 

 

瑞士人我只能說真的只有過太爽可以形容… 老子有一天一定要在在回來把冰河系列坐十遍…

 

而且房子也都很夢幻 很像自己蓋的(其實應該就是) 所以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街道也都乾淨到一個不行

而且今天住的YH舒適又有浴缸喔 跟昨天反差很大…

 

 

 

你說說看人類住這種地方合理嗎…

 

 

典型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家裡還有很多錢

 

 

看到火車就傷心

 

沒錢就只等到處晃 去爬山…

 

 

 

這個標誌告訴你要小心馬馬

 

那個綠色的小箱子裡面是垃圾袋 當你溜狗的時候狗狗大便就可以拿垃圾袋去把它撿起來再丟到垃圾桶 很貼心

 

 

 

等老子有錢就要來這邊置產…

 

 

 

離開瑞士茵特拉肯這個美到讓人忌妒的地方 要去巴黎找我的現金囉呵呵呵

 

 

不過再離開之前發生另一件旅程中少數智障行為之一

 

去爬山之前 我先把行李丟到火車站的置物櫃 投錢把他鎖了起來 拔了鑰匙

 

當我火車站 插進鑰匙 打開

 

竟然是空的...

 

那時候才知道什麼就心涼了半截

 

想說我怎那麼衰 卡領不不出錢 行李又被偷

 

而且他不是鎖的好好的嗎... 更何況這是一個那麼純樸的小鎮 瑞士又是一個治安那麼的國家...

 

於是我下意識的開始破壞那個置物櫃洩憤

 

然後不小心發現

 

...

我的行李在隔壁格ㄟ...

...

 

那我那時候鎖這一格是在鎖撒毀==

 

 

一切都是幸運繩的錯

 

不過瑞士果然還是個治安優良的國家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