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洞他們一起去當志工

現場看到很多人

本來ptt上的訊息是婦幼館 龍華國小 市府都缺人

所以決定先到婦幼館幫忙

不過那個什麼B的卻打來說人已經夠了 這就是鄉民的力量吧

昨天才po版  今天人就狂湧出來

所以後來就改成去龍華國小                        

我是中午到的

人超多  幾乎都擠滿了整個玄關

這是第一個感動的point

什麼人都有

我也看到了高三畢業生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雄中的

還看到幾群穿制服的學弟  很開心他們也來

還有很多女生

那裏的工作幾乎都是搬東西  因為要先把送來物資分類整理  之後分配完再運出去

可是"她們"也超賣力  搬的份量幾乎跟男生相同

接水線的時候(就是用接龍的方式把一箱箱的水從車上接到儲藏室裡)

我前面的不到的女生160的女生 後面的雖然跟我差不高 可是那種白白乾淨乾淨的

其實我每次都很想趕快把貨物從前面的女生手上接下來

然後慢一點傳給後面的女生

因為水真的很重 其實就算男生搬都很吃力

1 

2 

只是在那裏 似乎 "慢一點"這個指令是始終都沒有發揮效用的

"快一點"倒是很立即

我發現那裏的大家  總是擔心手上沒有工作做  而不是擔心太累

一邊做就一邊沉浸在這種感動的氣氛當中

其實她們可以不用做這些的

大熱天出來流汗  而且其實東西搬來搬去很容易擦傷 肌肉拉傷也是很可能發生的

只是大家的背後似乎都有一些強而有力的原因  所以聚集在這裡

其實最近都不太敢看新聞

因為看到大家都在哭我也會很想哭

那天 有一個女生從失聯的部落中被救出來

她哭著說

"被救出來很高興

可是  我什麼都沒有了"

我不知道ㄟ

一直以來看到這樣的畫面都會覺得  自己能做什麼

整理物資 搬那些礦泉水棉被罐頭  幫助又有多少

只是 又能再做些什麼

所以

應該也是這些無奈  讓大家拼命的 拼命的 想再多做一點

因為其實都知道

我們能做的其實很微不足道  對於那些失去房子失去親人的人來說

10 

10  

3 

4 

5 

送物資來的車從拖板卡車到家庭房車 機車都有

大卡車來的時候大家會很興奮

會一起鼓掌

雖然要搬很久  但是送給災民的東西會更脫離"不夠"

當小客車進來 打開後車廂  卸完捐贈的物資後

大家也會一起鼓掌

很感謝他們願意破費拿出這些東西

6 

  

說真的

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

要再額外花錢捐出什麼東西真的很不容易

9 

通常他們就會在掌聲中開著車離開

有些人會轉過頭對這群志工們敬禮

因為大家都很努力

有錢出錢 有力的出力

大家都很想做些什麼

這些

甚至有可能只是舉手之勞  但是只要去做了就會有幫助

其實我是十號知道的消息  也是最缺人的時候

但是那時候風雨還很大

十一號 繼三天被關在家裡之後 又有很多事情要弄

所以直到十二號才去幫忙

也只待了一個下午就不行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有那麼多人願意過來

搬完一批貨物之後

大家也會一起拍手

就當作是給自己的鼓勵吧

   

   

然後會有人說

趁下一批物資還沒進來大家休息一下培養體力

旁邊有人捐贈的麵包餐點杯水之類的

指名是給志工們的

8 

然後下一台車到了

大家又會馬上衝上去

其實在剛剛看大家坐下來休息的動作

就知道其實很多人都已經很累了

7 

還有一些人手上的擦傷

雖然就是平常都沒在做什麼勞動的證明

不過他們今天都站在這邊了

而且一直堅持住

所以我很佩服從頭到尾一直都在的招集人們

因為他們才有這些聚集  才有這些力量

最後

還是希望蒙受災害的災民

能夠因為這些能比較好過一點點

雖然鏡頭前

還是有人跪著說

可不可以趕快救救我們

但是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除了這些之外還能做些什麼了

 

雖然腰酸背痛

不過明天還是要去!!

 

再加一張我照片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